成都市举办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专委会2019年度技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1988 新闻来源:【本站】

 成都12月11日讯(张建芳) 2019年12月10日,由成都市节能及新材料产业协会“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焕新城市•聚焦新时代城市“既有改造与(有机)更新”发展之路——成都市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专委会2019年度技术交流论坛在成都圆满落幕。新闻1.png

大会由成都市节能及新材料产业协会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专委会主任黎红兵主持,会上主要围绕国家相关政策发展趋势、成都市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现状、项目案例展示、技术标准等交流探讨,以及对下一步成都市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工程示范处处长田灵江发表讲话,并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机制创新》主题发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及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刚作《传承与共享:城市设计实践中的城市更新》的主题发言。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二所主任工程师、院科技楼改造总设计师刘霜艳作《旧由新生---科技楼的绿色改造》主题演讲。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璐作《基于地域文化背景下的城市焕新》的主题演讲。随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院常务副总工程师 赵仕兴 、瑞恩弗新材料(成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茂松 、四川国方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工程师 佟建国分别作《郫县一中教学楼隔震加固技术》、《绿色建筑、景观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建筑安全是建筑改造与更新的重中之重 ——关注房屋使用不规范行为在地震震害中的影响》的主题演讲,为现场来宾奉上一场学术盛宴。

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有关科研机构院校、房地产商、材料生产(供应)商、设计、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2.png

会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